南京雨花:整合资本金融力量赋能产业发展

2020年08月04日18: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8月4日电 (顾姝姝)“用资本的力量打开招商引资的新局面,助推企业成长壮大;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四新’行动项目上,实现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共同发展。”在4日召开的南京市雨花台区资本金融招商推介会上,雨花台区委书记、中国(南京)软件谷党工委书记戴华杰表示。

“资本金融机构在新形势下应该深挖‘四新’行动蕴藏的巨大投融资机遇,结合雨花产业优势,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加大金融供给力度。”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邱志强在致辞中提出,该局将继续支持雨花金融工作,共同培育出更多独角兽企业和上市企业,吸引更多银企合作重大项目落地雨花。

会议现场发布了《雨花台区企业资本市场培育计划》《雨花台区瞪羚独角兽培育计划》和《雨花台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政策。此外,“雨花金融服务平台”也正式启用。据介绍,该平台将实现与雨花台区企业税源管理大数据的无缝对接,帮助该区注册企业“一键触达金融机构”,享受更精准的金融服务。

此次活动中,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与高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交所、省高投集团、华泰证券、工商银行、毅达资本等35家资本金融机构与雨花台区开展不同层次的合作。据悉,仅12家与雨花台区签署战略合作的银行,就将为雨花企业提供超过2000亿元的授信额度支持。而参会的50多家雨花已上市、拟上市和资本投资招引的新落户企业,将成为首批受惠者。

资料显示,2018年,上海证券交易所为雨花台区授牌,该区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南京基地。会上,雨花台区与华泰证券、南京证券开启合作,共同打造“雨花资本市场培训基地”,以便更好更专业地服务区内企业。

本次会议以“培育瞪羚和独角兽的摇篮,打造资本市场的雨花板块”为主题。据统计,2020年,雨花台区新增独角兽、培育独角兽和瞪羚企业15家,累计达54家。截止目前,该区有9家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33家,其中重点拟上市企业8家,储备情况居南京全市前列。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