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民:繁荣夜间经济 释放消费活力

2020年08月05日14:53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繁荣夜间经济 释放消费活力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华灯初上,市区大小夜市“苏醒”过来,在食物香气、喧闹人声汇集而成的人间烟火中,城市更加富有生机活力。4日晚,市委书记徐惠民踏访市区荷兰街、西洋桥夜市和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调研市区夜间经济。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谋划、科学管理,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更好满足市民多元需求,充分释放消费活力,为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提供有力支撑。

晚上7时许,家住崇川区的包汉明在荷兰街夜市摆开摊位,叫卖起了南通传统糕点“草鞋底”。“这个怎么卖的?”“四个十块钱。”徐惠民走到摊位前,买了四个“草鞋底”。得知身有残疾的包汉明靠一只手自主创业、自力更生后,徐惠民说,你靠着手艺自力更生,改善自己的生活,自尊自强,很不容易。荷兰街夜市共设摊位208个,摊主通过公开报名摇号确定,辖区的失业人员和低保低收入家庭优先参与。“一晚上能卖多少?”“有没有得赚?”徐惠民不时在摊位前驻足,和摊主交流,仔细询问经营情况,鼓励他们丰富商品内容,想方设法吸引更多顾客。晚上8点多,位于唐闸古镇的西洋桥夜市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徐惠民详细了解夜市管理、周边交通组织等情况,要求属地政府调整优化西洋桥区域功能定位,切实加强周边管理,让老街恢复原本生活面貌,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好的夜间消费场所。

马戏表演、水上特技秀……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的夜间游玩项目深受游客欢迎,高峰时期夜间游客达上万人次。徐惠民详细了解动物园经营情况,鼓励园区抢抓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开通的新机遇,做优服务、打响品牌,打造国内一流的野生动物园。他要求属地政府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提升硬件配套设施,让游客留得住、玩得好。

调研中,徐惠民指出,夜经济有潜力、有需求,发展夜间经济,既是一项扩大消费、繁荣市场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创造就业岗位、满足居民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要从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出发,丰富夜间经济业态,打造一批高品质夜间经济载体、特色活动,引导消费、拉动消费。不断提升配套服务,做好周边交通组织、市容市貌管理、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确保夜间经济安全、有序和繁荣发展。

市领导刘浩、姜东参加调研。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