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司机开车嗜睡酿事故 一查竟是“药驾”

2020年08月05日13:3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开车嗜睡酿事故 一查竟是“药驾”!

扬子晚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张爱国)近日,在南京江宁天印大道文靖路路口,发生了一起单方交通事故。江宁东山交警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在处理事故中核实了解到,事故的原因竟然是当事人吃药后打瞌睡,由“药驾”而导致。

据介绍,姚某是一名轻货驾驶员,因夜间睡觉贪凉,造成了呼吸道感染,感冒咳嗽全都找上了他。姚某觉得这些都是小毛病,喝点药就好了。为了减轻自己的不适,姚某便自己去药店购买了常用的感冒药和止咳药,服用前也并未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

事发的当天早晨,姚某出门前吃了药,照常驾驶轻货去送货。8时05分左右,车行驶至天印大道文靖路路口时,因不停产生的困倦感让姚某连续打呵欠,脚下一个不注意猛踩油门,撞到了隔离花坛上。

民警赶到现场后,对姚某进行酒精含量测试,却显示0mg/100ml。民警观察姚某的身体状态,并在随后的询问中得知他开车前服用了感冒药和止咳药,此类药物服用后可抑制大脑皮层兴奋度,服用后会出现困倦、嗜睡、注意力分散、反应迟钝等不良反应,很容易酿成事故。但姚某并不知自己开车吃感冒药有如此大的危险,表示自己记住了教训,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

交警提醒:虽然吃药开车不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但吃了某些药后也不能开车,否则会和酒驾一样危险。一般情况下,对驾车有影响的药物应服用后休息6小时再开车。司机生病吃药要听从医生嘱咐,不要擅自吃一些影响神经系统的药。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