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半年发生31起事故理赔2.1万元 南京警方:已涉嫌骗保

2021年06月04日14:53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男子半年发生31起事故理赔2.1万元 警方:已涉嫌骗保

  短短半年,一辆车就发生了31起交通事故。这到底是车主太倒霉,还是他的驾驶技术太差?经过深入调查,南京一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发现这里面另有隐情。

男子半年发生31起事故理赔2.1万元 警方:已涉嫌骗保

  近日,南京一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卢先生报警称,从2020年8月到2021年2月的半年内,客户胡某一共发生了31起交通事故,理赔金额达到21000多元。工作人员称,除去不需要理赔的,剩下25起理赔每次都是理赔一千元左右。

  半年内发生这么多起事故,太不正常。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开始怀疑,胡某是否伪造了交通事故来骗保。

  卢先生说:“故意摆放现场。在不同事发地对同一起事故进行理赔。我这边有好多都是撞类似的现场,就是找个石头撞。”

  民警接警后发现,胡某的这些交通事故,发生的地点以及碰擦的对象,都有一定的共性。

男子半年发生31起事故理赔2.1万元 警方:已涉嫌骗保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朝天宫派出所民警李石说:“胡某提供的这三十起交通事故的照片都是发生在乡间的偏僻小路。路段上没有摄像头、没有路灯,人烟比较稀少。都是与一些路边的石桩或者比较大的石头,还有路边的树木发生的轻微碰擦。车辆没有严重的车损,只是轻微的划伤。”

  经过缜密的梳理研判,民警将嫌疑人胡某抓获。胡某交代,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小碰擦事故的理赔程序非常简单,于是就动了歪心思。

  卢先生说:“一般是客户提供现场照片,我们会在几分钟以内把款打到客户账户。”

  胡某从事城际长途网约车工作,经常会开到一些偏僻的路段。于是他就利用路边的石堆、树木故意刮蹭,然后找保险公司理赔。

男子半年发生31起事故理赔2.1万元 警方:已涉嫌骗保

  每次理赔的金额大概在1000元左右,而修车只要花费300多元,胡某见有差价可赚,就频频撞车理赔。目前,胡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李石说:“胡某这种伪造事故现场骗取保险公司理赔款的行为,是一种保险诈骗行为。如果是找两辆车骗保,属于双方事故。如果找这种固定物、无权物属于单方事故。单方事故是走保险简单一点,不需要双方当事人报备,只需要车主向保险公司理赔报案。”

  警方提醒,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当及时报警和通知保险公司依法处理,切勿为了减少个人损失而虚构情节。更不能为了获取非法利益,铤而走险虚构事实进行保险诈骗,否则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汪舒 陈进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