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结束有河无港历史 中交(兴化)港开港

2020年08月07日14: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中交“兴化”港 兴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8月7日电 8月6日上午,位于江苏兴化经济开发区的中交(兴化)港正式开港运营。这标志着兴化地区“有河无港”的历史彻底结束,港口经济将为区域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交(兴化)港项目总投资10.8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200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依托南官河航道建设,用地486亩,投资4.38亿元,采用PPP项目建设模式,目前已经全部竣工。一期工程共建设1000吨级泊位7个,其中散货泊位1个,钢材泊位1个,件杂货泊位2个,集装箱泊位2个,待泊泊位1个,设计年通过能力为230万吨。

中交(兴化)港正式开港运营,将进一步优化兴化市交通运输结构,改善该市集散运输条件,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通过港口物流园区的打造,将构建“江河海”联动的水运体系,为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航线。据悉,在一期工程投入运营后,二期工程将根据货运量情况依托北澄子河航道实施建设,规划建设1000吨级泊位7个,占用岸线678米,设计年通过能力为220万吨,以及配套的集食品加工、仓储、贸易、物流交易中心为一体的综合区。(张巍巍 汪翔 鲁磊 朱殿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