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互联网普及率、星级上云企业数江苏领先

2020年08月11日16:01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互联网普及率、星级上云企业数全省领先

79.2%的互联网普及率、在全国率先建成IPv6规模商用网络、99.3%的网民用手机上网……这就是无锡人畅享的“互联网+”生活。昨天,《无锡市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2020)》新鲜出炉。

2019年,无锡市互联网基础资源保有量稳居全省前列,网络资源、基础设施、网络应用等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加快,完成投资25.6亿元。《报告》分六个章节对无锡网民规模和结构、互联网资源和基础设施状况、互联网企业发展状况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从数字看发展,我市互联网发展多项指标领先或高于全省水平:网民规模达到585.4万人,互联网普及率比省平均水平高17.7%,也高于苏南其他城市。有581.3万人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占总网民比例99.3%。IPv4地址数为166.5万个,居全省第三位。网站主办者实际使用域名数为4.3万个,在省内各地市中排名第三。

网民构成上,19-45周岁中青年网民占主体,比例达85.7%,高学历、高收入网民在增加,带动了网络购物、外卖、旅行预订等商务交易类的进一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市民习惯使用政务在线服务方式。截至去年年底,无锡网民中有75.4%的人使用过政府网上办事服务,其中,政府微信公众号的使用率为73.5%。无锡市微信城市服务开通的服务有42个,高居全省第三位,累计用户约380万以上。

在大数据、5G、人工智能互联网新技术发展增量迅速,互联网模式不断创新的带动下,无锡互联网企业发展速度加快。在全省评定的星级上云企业中,无锡有近200家,位居全省首位。在刚刚公示的2019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中,无锡入选5家,占全省入选企业总数的18.5%,且全部位列全省排名前十。

《报告》显示,无锡市网民的整体网络安全感知也在明显改善。2019年,66.06%的网民表示目前网络非常安全或比较安全。可在管理和保护用户认证数据、提高网络数据安全、有效阻止DDoS攻击以及增强物联网安全等领域发挥作用的区块链技术日益受到关注。(周茗芳)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