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买高档酒南京男子加入低价群 贪便宜吃大亏

2020年08月12日11:2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贪便宜而吃大亏!为买高档酒男子加入低价群,无奈群里全是托

南京的金先生想买一些知名品牌的白酒,刚好网上有广告称专门销售高档酒品,既省心又便宜,他有些心动,就扫码加入了一个聊天群。可没想到的是,这个群里除了他以外,其他人都是一伙的。半个月前,金先生通过网上搜索加入了这个“核销群”。

群主称有专门的渠道购买高档酒,但需要大家购买某超市的储值卡,然后转赠给群主,群主返还现金给消费者,消费者通过一个差价就获得了超市的消费积分。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红花派出所警长徐新民说:“据了解,金先生买1000元充值卡,对方返回他960元,对方赚40元的差价。有了这个积分之后,金先生可以以便宜的价格,购买该超市的高档酒。”

金先生担心上当受骗,并没有急着购买,而是看群里其他成员的反应。

金先生说:“一开始还是有一些防范意识的,就担心他是骗子。后来可能是他们有托,我没想到,就是和他说的一样,我感觉好多人发,就认为是真的了。”

此时,金先生已经按捺不住了,看着别人都买到了高档酒,自己也赶紧点击进行操作。

金先生说:“我就一千元一千元的转,因为怕他们是骗子。转了一千元之后,他伪造了一张给我转账的截图,我就下意识转了第二个一千元。”

金先生花了2000元买超市卡,但自己根本没有收到对方返还的现金,询问原因时,直接被踢出了群聊。金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于是赶紧来到派出所报警。

徐新民说:“我们打电话到超市的客服,客服说近期根本没有这样的活动。我们发现这个群聊里面,除了金先生一个受害人之外,其他人都是托。”

目前,南京秦淮警方已经对此案立案调查。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网上购买商品一定要提高警惕,通过官方平台等正规渠道,不要轻易点击网上的链接,切勿为了贪便宜而吃大亏。同时一定要注意甄别信息的真假,不要轻信网友的任何承诺,更不要随意向对方转账、汇款。

(汪舒 龚俊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