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壮大智能终端产业 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2020年08月14日17:06  来源:盐都日报
 
原标题:盐都:培育壮大智能终端产业 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日前,记者在盐城华旭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一批订单产品。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液晶显示模组、手机智能识别模组技术研发和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面对今年复杂的经济形势,公司审时度势,科学谋划,以智能制造和加快产品研发为抓手,不断集聚科技要素、强化创新驱动,经济效益稳步提升。

华旭光电公司总经理李子考说:“公司已通过了江苏省智能化车间的评比,设备互联互通,信息实现共享,客户对订单实时追踪。随着市场的回暖,目前每月产能在200万片,在手订单4000多万元。今年,公司将加大AMOLED的研发投入,在5G来临之际,占领一定的市场份额,同时,加大与上海地区的深入合作,与上海合辉光电、商米、创米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力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华旭光电作为首批入驻盐城高新区智创园的企业之一,已经逐步融入智能终端上下游产业链,产品与中兴、联想、酷派等知名品牌企业配套,企业知名度不断提升。同时,公司还针对目前市场需求,主动接轨大上海,加大技改投入,引进了新型自动化设备,对产品进行全面转型升级。

作为市“两重一实”项目,江苏群力科技在投产四个月后已获得三星、华为、TCL等客户的生产基地认证,8月份客户的生产需求达到了10KK每月。

江苏群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蔚对记者说:“目前,公司已拥有16条摄像头模组自动化封装线,后期将围绕月产量20KK的目标,增补SMT生产线6条,测试一体机20套。”

以人工智能、5G为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为智能终端产业的发展打开了新的窗口。今年以来,我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路径不动摇,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各项决策部署,狠抓项目建设,培育壮大智能终端主导产业,科学应变,危中寻机。围绕“两海两绿”发展路径,把上海作为“谋划大产业、招引大项目”的主战场,以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重点方向,坚持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不动摇,主攻龙头型、基地型、补链型重大产业项目,积极承接长三角、珠三角产业转移升级项目,千方百计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不断推动产业层次向中高端攀升。同时,我区还积极抢抓机遇汇聚产业聚集新要素,打造新空间、提供新服务,打造内外协同、生动活跃的产业生态,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制造业网络化协同,并通过生产组织方式创新使传统产业释放新的增长动能,推动制造业率先向高端、智能、绿色转型升级,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记者 杨 斐)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