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力网络管理分技术委员会成立

2020年08月16日09:3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8月15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电力网络管理分技术委员会(SC 8C)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李鲁宁摄

人民网南京8月16日电(顾姝姝)15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电力网络管理分技术委员会(SC 8C)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张智刚介绍,近年来,国际上发生的多起大面积停电事故,使得各国越来越关注电网稳定控制领域的标准化工作。该公司依托电网稳定控制技术院士团队的科研成果及实践经验,发起成立了电力网络管理分技术委员会,为各国共同研究电网稳定控制技术问题,构建科学完备、协调统一的标准体系提供一个国际平台。

据悉,IEC SC 8C秘书处工作由位于江苏南京的南瑞集团有限公司承担。该公司董事长冷俊在发言时表示,承担IEC SC 8C秘书处工作是国际标准工作的重大突破,这是IEC、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各级相关部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对南瑞集团在大电网安全稳定、电网运行与控制等领域的技术、人才、品牌的高度肯定、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该集团将加强前瞻布局,制定国际标准路线图,推动能源互联网等重点领域的新技术成果向国际标准转化,策划成立新技术机构,取得更多的标准建设成果。

IEC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呼吁,南瑞集团尽快推动IEC SC 8C技术委员会实体化运作,加快该领域国际标准研制与应用,早日建立完善的标准体系,有效保障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带动电工领域产业提升。

据了解,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成立于1906年,它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负责有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