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迎升级 “知识树”功能上线

2020年08月18日18: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8月18日电 (马晓波)18日下午,江苏有线“集全省名师之力 为江苏教育赋能”“名师空中课堂”全新升级发布会举行。“同步知识树”功能正式上线。今后,通过该功能,学生们根据当前教学进度,即可迅速找到对应的名师课程,进行预习、复习。

据了解,“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于2019年1月开通。平台立足广大学生、家长的现实需求,通过整合全省各类基础教育资源,以点播与直播相结合、线上与线下互动形式,满足中小学生课后辅导的个性化需求,成为江苏全省中小学各年级学生免费使用的在线学习主平台。

“明年起,江苏高考将采用全国卷。从今年9月份开学起,全省高中阶段将全部使用新的部编版教材。之前,小学阶段部分课程已经开始了部编版教材的更换。针对新教材和新课标的权威同步课,是当前广大学生和家长最亟需的内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平台升级,课程方面将得到极大丰富。上线的“全省名师同步课”,针对新教材、新课标制作,共包括3个学段,12个年级,40门学科,近20000节同步课,将为全省中小学生提供全学科、全学段、全覆盖的在线辅导。此外,还将上线省、部级“一师一优课”课程,以及针对新高考制作的“化学新视界”精品系列课程。

“知识树”功能将在本次平台升级后上线。该功能可以按照年级、学科、学期到单元、课程、知识点的层级,将全部课程按照知识点进行归类,并以“知识树”的形式呈现,形象直观、结构清晰。更重要的是,“知识树”的存在,可以帮助学生把握学习内容的结构与内在关系,学会疏理、归纳、总结,形成良好的学习策略,实现系统的知识构建,避免了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