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道路整修出新 让百姓“行满意” 

2020年08月20日19: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宽阔平坦的道路,干净整洁的步道,井然有序的车辆摆放,舒适宜人的绿化环境......今年以来,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新区人口密集区老旧道路破损严重、苗木及绿化带护栏缺失等问题实施“行满意”项目。自项目启动以来,多条道路悄然间已有了新变化。

晓山路地面沥青将于8月底正式铺设

  

施工现场

步入大厂街道晓山路,一侧的挖掘机正在进行拆除老旧路面的作业,工人们则在有条不紊地清理路边碎石。据悉,晓山路先前的路面存在局部破损、龟裂、路面老化等问题,此次施工将对整体道路的路面进行出新。工作人员介绍,地面沥青将于8月底正式铺设。在此之前,为了防止扬尘污染环境,专门配备了一辆洒水车,加强对该路段的洒水降尘。

在晓山路两侧的沿街商铺门前,地面形状不一的花纹清晰可见。该路段最初铺设的是道板砖,都被门前停放的车辆压得四处碎裂。此次专项维修,整体采用压膜混凝土工艺,增强地面的硬度和强度。该工艺对时间的把控要求较高。“如果混凝土太稀,压花就会很模糊,如果太干,花印就难以显现。”工作人员说。

除施工工艺的优化外,道路的整体规划上也有所调整。在紧邻晓山路的草芳路两侧,车辆停放井然有序。据介绍,该路段沿街商铺较多,原先人行道路牙较低,机动车经常停满人行道,无法保障行人安全。此次施工中,将非机动车道增宽了50厘米,后期还将划上车位线,供机动车有序停放。同时,还增高了人行道路牙,在人行道出入端增设石墩,确保人车分离。

工人“三班倒”抢抓工期

 

施工现场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自7月1日进入施工现场以来,施工进程面临诸多挑战。首先,道路车流量大、行人稠密,施工难度大;其次,施工过程中,部分车辆无法进场浇筑混凝土;再者,正逢中高考期间以及连日的大雨。

任务繁重,工期紧张。为进一步加快施工进程,晓山路和草芳路两个路段上的100多名工作人员按照“三班倒”的制度开展作业。高温炙烤下,一个人、一顶安全帽、一瓶矿泉水,工人们就这样每天来回往返于两条道路之间,朝着8月底全部完工的目标奋进。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一个多月来,施工人员一直加班加点,坚守岗位,越到最后就越要紧绷安全这根弦,要保证工人的施工安全,保证行人安全,行车安全。做好扫尾和保洁工作,尽快恢复交通,让市民切实感受到身边的“微变化”。 (张青青 隋诚)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