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志愿活动 传递正能量

2020年08月21日17: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日,苏州市烟草专卖局与姑苏区金阊街道举办“金苗同心”文明共建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在“绣丽金阊、文明共扬”的文明创建工作上又迈出新的步伐。多年来,苏州市烟草专卖局持续开展结对共建帮困、公益助学、“慈善一日捐”“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倡导文明风尚,传递正能量。

苏州市烟草专卖局与金阊街道携手开展文明志愿活动由来已久,十多年来,每逢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苏州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都要走进金阊街道双虹社区和金筑社区,“探亲”困难户,送上慰问和关怀。

每次“探亲”活动,都会有年轻面孔出现。青年党员陈俊智在走访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亲人”之间的深厚情谊:“作为年轻一辈,我将接好这一棒,把苏州烟草的爱意传递下去”。

疫情无情人有情。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苏州市烟草专卖局迅速响应,“我是党员我先上”“群众跟着党员上”,全系统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深入社区、高速卡口,走访排查、检测登记、捐资捐物。

苏州烟草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的吴今成与爱人秦梦丹同上一线,深夜坚守在常台高速沙家浜出口,做好往来人员的体温检测和登记。常熟烟草的周继军,是一名蓝天救援队队员,疫情期间,参与了辛庄卡口执勤。一天连续工作9小时,他坚持少喝水、少上洗手间、少脱防护服,避免交通堵塞和交叉感染风险。在得知社区疫情防控人手紧张后,太仓烟草号召党员、员工共战疫情,70名干部员工接续36天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排班,接受社区统一指挥调度。

立足平时打基础,关键时刻顶得上。履行社会责任,更体现在参与文明实践的点点滴滴。今年以来,苏州市烟草专卖局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吴中烟草携手城管局组织亲子志愿团,开展现场游戏互动,以趣味方式引导小朋友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相城烟草青年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图,协助指导生活垃圾准确分类。吴江烟草将“垃圾分类宣传”融入诚信互助小组建设中,让垃圾分类走进卷烟零售客户的生活。昆山烟草联合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宣传,逐户上门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现场向居民讲授垃圾分类要领。“平时习惯把所有垃圾都装进垃圾袋,随手丢进垃圾桶。听了你们文明使者的讲解,我就知道什么垃圾该投进哪个垃圾箱了。”张家港市航杨新村的李阿姨欣慰地说道。

“履行社会责任是国企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参与文明创建、争做文明使者,我们永远在路上。”苏州市烟草专卖局负责人说。(李雷)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