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在沪举行接轨上海投资环境推介会

2020年08月23日18: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8月23日电 “全面接轨上海,建设美好亭湖”。8月20日,盐城亭湖接轨上海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推介会上,台湾铠胜3C精密结构件、上海电气大型储能电站及储能装备集成、苏州河海智能化CNC数控机床等20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达233.7亿元。其中,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主要涉及环保装备、智能制造、商贸物流、商业综合体、总部经济等领域。

“亭湖区是盐城市的主城区。亭湖的高质量发展、全面小康走在苏中苏北前列,连续三年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亭湖区委常委、盐城环保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庆树介绍说,当前,该区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新一轮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全力提升首位度、建强主城区,打造“产业新城、现代新城、开放新城、生态新城、首善新城”“五新”主城。

近几年,亭湖区形成了多极支撑的产业体系,拥有电子信息、商贸物流、节能环保3个主导型产业,先后落户铠胜电子、宝能物流、中鹰装备等一批地标性项目,带动产业集群向千亿规模攀升;拥有总部经济、现代金融、文旅康养3个功能型产业,现代服务业保持20%以上的增速;拥有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城轨交通3个引领型产业,落地有中车SRT超轨等16个“新基建”项目。

“去年亭湖区出台了全国县级层面第一个智能制造规划,环保科技、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开票销售增长47.4%,全区科技进步率达57.3%。”孙庆树表示,亭湖正加快形成200亿节能环保产业集群,200亿城轨交通产业集群,500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500亿商贸物流产业集群。

“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孙庆树介绍,亭湖与长三角主要城市紧密相连,高铁高速直通上海,是盐城接轨上海的“先发地”。该区还先后与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上海研究所等共建创新基地,与上海的“同城效应”日益增强。“今年亭湖将致力于引进上海等长三角地区亿元以上项目超40个,对沪农产品销售增长15%,接待上海游客量增长20%,打造践行盐城‘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的‘亭湖范本’。”

亭湖区委书记夏思军表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不断提速、江苏新一轮沿海发展战略呼之欲出,亭湖区将全力把握盐通高铁“溢出效应”和世界遗产“品牌效应”叠加赋能,坚定不移建设现代城市、壮大产业集群、优化营商环境,加速进入全省城市区第一方阵。(吴昊 翟玉标)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