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同心”阳光扶贫 普惠特困村民

2020年08月24日17: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以下简称“通州烟草”)推出阳光扶贫新举措六年多来,在挂钩联系点兴东街道永庆村搭建结对帮扶新平台,依托“通州烟草‘同心’帮扶之家”,普惠特困村民。

爱心暖民,扶贫济困。通州烟草坚持深化“同心”服务品牌建设,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携手同心、奉献爱心”,在结对帮扶村定期开展“关爱特困村民”活动,募集善款作为帮扶基金,六年多来累计募集善款56000元,用善款购置日常生活用品,委托村委会分期分批发放给20多户特困村民,予以他们长期关爱和物质资助,并建立帮扶档案,分享亲情与关爱。

技能惠民,授人以渔。“‘同心’帮扶之家”在物质扶贫的同时,注重扶志扶智并重,做好“传帮带”,积极传递脱贫致富信息,为特困村民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机会,帮助他们增强脱贫信心,不断提高自身技能素质,提升家庭生活水平。在深入贫困户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的基础上,分析致贫原因,因人施策进行帮扶,鼓励他们抓好农业生产、发展家庭副业、就近或外出务工,实现脱贫致富。

普法护民,共建和谐。“‘同心’帮扶之家”用心打造“普法护民”行动,定期开展普法宣教活动,引导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定期送法下乡、开展设摊咨询等,借助《法润江海报》《法律知识问答》《真假烟识别小知识》等法制宣传资料,将“法”的思维理念送入农户家里、村民心里。(宋长俊、陈瑞生)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