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开展作风大提升活动 激活发展动能

2020年08月25日21: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宿迁8月25日电 “我们花木基地里新栽植的花木全部成活,感谢刘集镇政府的帮办人员,他们的工作作风太实在了。”在江苏沭阳县刘集镇红方花木基地,老板楼进军激动地说。

今年7月,该基地新流转910 亩土地栽植发展红叶石楠。由于该地块没有配备电力设施,栽植施水作业无法开展,拖延下去将严重影响栽植成活率。得知情况后,刘集镇政府帮办人员杨学峰立即联系县供电公司陇集供电所,克服高温天气影响,连夜奋战,仅用4天时间就为该项目搭设1700米低压线路,及时助力企业通电生产,确保了花木的栽植养护。

七月以来,沭阳深入开展“强‘三真’、比担当” 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整治作风顽疾,以永不懈怠的状态主动担当作为,在作风建设中凝聚蓬勃力量,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全面提升作风建设水平,扛起当好领头羊的重任。在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中,沭阳县级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部署,在狠抓落实中提升作风、攻坚克难,全面掀起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热潮。沭阳县以“五查五突破”为抓手,制定出台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18条禁令”,切实促进全县党员干部转变作风。

接待群众更热情了、干部到基层办实事多了,各级各部门谋发展、求突破的劲头足了。沭阳县沭城街道针对创文过程中小区管理上乱停乱放、乱晾乱晒、乱搭乱建等顽症难题,街道及社区(场)700余名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247 个网格,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治理、“门前三包”宣传和每日巡查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创文工作整改通知单》,跟踪督促整改,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出成果、见实效;沭阳县行政审批局倡导全局工作人员、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员签署作风建设承诺书,在原先政务服务中心每季度评选“红旗窗口”、每月份评选“服务之星”“效率之星”的标准之上,再加上作风建设标准。

“执照年审需要上传PDF,民政局窗口工作人员不但耐心细致的对我解释,还帮我扫描上传了相关材料。”提起作风建设带来的变化,沭阳县七雄街道春雨文化大院负责人王丽赞不绝口。事实上,在沭阳,围绕服务发展的创新举措层出不穷。该县行政审批局在各窗口间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新热潮,各窗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礼貌服务,开展提前服务、延时服务、暖心服务、微笑服务,让每一位群众都满意而归。

今年以来,沭阳坚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全面小康、脱贫攻坚、信访稳定、生态环保、清正廉洁、基层党建、生猪生产等“九条底线”,做到敢担当、守底线、促发展,全力夺取“双胜利”。如今,沭阳县干部的纪律作风发生着日新月异“大转变”,这些革新与变化,正在为全县干部职工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活力源泉。当下,沭阳全县上下正以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为契机,加快作风转变,全面激活发展动能,为加快建成“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沭阳提供更加坚强保障。(吕述谡 张洋 姜波 黄启源)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