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安国镇782户村民分新房 开启生活新篇章

2020年08月25日17:10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村民分新房 幸福乐开颜

汉居雅苑新型社区一期项目现场。

村民抓阄抓到满意的房子。通讯员 苗永乐 摄

◎徐报融媒记者 蒋新会 通讯员 苗永乐 张健泉

8月18日一大早,沛县安国镇汉居雅苑新型社区格外热闹,2000多人聚集在7处抓阄点,在镇村干部的张罗下喜分新房。

汉居雅苑新型社区规划建设26万平方米,能安置1788户,涉及六堡、左尧、魏楼、刘新庄、刘马庄、杜楼六个自然村,这六个自然村处于采煤沉陷区,原村庄道路坑坑洼洼,下大雨时路上都是泥水,特别难走,环境非常差,而且房子老旧,存在安全隐患。

此次交房的是汉居雅苑新型社区一期,房屋类型以小高层和多层为主,以庭院式住宅为辅,有60平方米、90平方米、120平方米、140平方米等多种房型,可解决六堡、左尧、魏楼三个自然村的782户2627人居住问题。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全部采用公开抓阄的方式进行分配。活动现场,7处抓阄点同步推进,抓到新房的兴高采烈,排队的翘首以待。

焦思源今年59岁,他作为全家代表,这次抓到5楼一套140平方米的新房。他到新房转了转,检查了房屋质量,感觉很好。“今天抓到的是45号楼502室,是4室1厅,房子非常宽敞,非常满意。”焦思源说。

在汉居雅苑新型社区门口,抓过阄的村民张华翠和几位邻居围在一起,讨论着接下来的装修事宜,她对未来生活满怀期待。“今天抓到的是一楼的房子,140平方米,楼层低,方便照顾家里老人,平时在家门口的企业打工,收入还算可以。”张华翠高兴地说,“房子分到手,终于放心了。这里的环境好,房子好,希望以后的生活会更好。”

汉居雅苑新型社区环境优美,电影院、超市、幼儿园、卫生室等配套设施齐全。“我们小区周边有安国镇产业集聚区和三个工业园区,另外还有千亩鱼虾混养基地,村民入住这里后,能在家门口就近就业,真正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汉居雅苑新型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宝峰说。

接下来,安国镇还将加快汉居雅苑新型社区二期建设,同时对一期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为乡亲们打造环境优美、生活便利的幸福新家园。(蒋新会)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