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成功发放首笔“长三角生态绿色贷”

2020年08月26日18: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苏州吴江作为示范区的重要成员,坚持把一体化融入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中,为区域内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今年以来,吴江区特色民营制造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遇到诸多难题。吴江当地一家小微纺织企业由于下游货款迟迟未到位而无法支付供货商的原料款,眼看着付款要逾期,企业负责人马先生只好向开户银行——中行苏州分行下辖的吴江分行咨询是否可以办理贷款救急。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于2019年11月办理了排污许可证,有效期三年,且企业信用良好,于是推荐其办理新出台的“长三角生态绿色贷”,为纺织厂一次性贷款300万元。马先生喜悦之余感慨道:“想不到排污许可证还能贷款!中行真是与时俱进,实实在在地支持我们小微企业的绿色发展。”

“长三角生态绿色贷”是中行苏州分行在政府鼓励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背景下推出的信贷产品,以具有排污许可证的企业为对象,结合其排污许可量、企业征信情况等核定授信额度,支持企业健康发展。该产品的设计契合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理念,对于重视环保标准的民营制造业给予金融扶持,既能有效缓解小微企业抵押担保不足造成的融资难问题,又能促进区域经济向绿色生态转型升级,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