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小夫妻开爱心店:隔夜面包放门口免费取用

2020年08月28日07:4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隔夜面包放门口免费取用 扬州小夫妻打造“爱心店”

扬州市开发区施桥镇有家90后夫妻开了家“爱心面包店”,最近一个月来,小夫妻俩将当天没卖完、在保质期内的面包,放在店门口让人免费取用,得到一众网友点赞!

上午7点多,记者在这家面包店门口看到,保温袋里放着“芝士”、“热狗”等面包,一旁的小黑板上写着“免费拿取”的字样,而店内原本售价在七、八元到十几元不等。在店内忙活的店主葛曜维,见有路人拿面包,赶紧上前提醒对方尽早吃,保质期在48小时内。这位女士急着送孩子上学,早饭没吃,这份爱心面包让她心里暖暖的。

店主小葛介绍,他和妻子开店2年多来,生意一直不错,可每天都有面包卖不掉。面包的保质期是48个小时,直接扔掉太可惜。一个月前,小两口新店开张。如何处理当天卖不完的面包?夫妻俩想出一招:免费送,不浪费。店门口的小黑板竖起来后,很多人都将信将疑,可随着保温袋每天被清空,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这对90后小夫妻的“爱心面包店”,迅速在网络走红。小葛和妻子表示,他们这么做,想法很简单,确保面包新鲜美味的同时,尽量做到节约粮食,不浪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扬州台/张宏兵 李剑锋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