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海安地区生产总值超544亿元 增长3.8%

2020年09月01日15:50  来源:海安日报
 
原标题:“红色引擎”引领经济破浪前行

初秋时节,万物丰茂。在一望无际的广袤原野,在焊花飞溅的智能车间,在热火朝天的项目工地……一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正在海安大地铺开壮美画卷。

近日,位于李堡镇的万洲胶粘制品(江苏)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根据疫情发展态势,我们及时调整了企业发展策略,由出口转内销,在短时间内,以党员为主的研发和品控团队迅速占领了国内市场的前沿地带。”万洲胶粘制品(江苏)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龙行介绍,今年3月以来,公司研发的新产品水性胶带凭借高性能、优品质,创造了近4000万元的营业额,逆势增长40%。

党建强,企业兴。万洲胶粘的逆势上扬离不开党建这个“根”和“魂”。为下好企业疫情期间发展“先手棋”,今年万洲胶粘组建了万洲党支部,以“三融”党建工作法加速企业“满血复活”。“我们还对接了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轻工业科学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聘请专家教授攻克‘水性环保胶新型材料’等技术难点,为公司节约成本近百万元。”万洲党支部书记谢丽强说。

抓党建就是抓发展,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化“三个一线”突击行动,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夯实了组织根基。

今年3月,南通市最大的“菜篮子工程”——30万头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在白甸镇开工建设。该项目工期紧,工程量大。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白甸镇党委积极实施“党建+项目”工作机制,及时组建海安牧原一场临时党支部,实现项目建设与党建工作互动发展、和谐双赢。“该项目3月25日开工建设,7月苗猪入栏,100天时间,实现了从平地而起到齐步封顶,从空空如也到苗猪满栏,创造了白甸开工投产的最快速度。”白甸镇党委书记秦广荣说。

党支部临时,但党性不临时、作用不临时。为护航项目促发展,牧原一场临时党支部还下设了红色“引擎”、红色“工匠”、红色“英才”、红色“卫士”、红色“保姆”五个党小组,筑牢战疫复产“强堡垒”。

此外,在“两新”领域,海安也实现了“党建强,发展强”的双赢目标。隆政街道三里闸园区“两新”联合党支部,坚持“党建+”发展思想,着力打造“红心聚力、攀高发展”党建特色品牌。“今年以来,该支部5家企业实现了工业开票销售8900多万元,同比增长12%。”隆政街道办事处主任顾仁军告诉记者。

“红色引擎”轰鸣,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才能蹄疾步稳。今年,面对极为严峻的发展环境,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4.2亿元,增长了3.8%,增幅南通第一,较快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后疫情时期,我们将在大风大浪中进一步坚定党建保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让经济行稳致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明星表示。(蔡诚)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