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水利工程总投资超4.2亿元 预计6月底前完工

2021年03月26日16:00  来源:海安日报
 
原标题: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

海安,因水而成为富庶的鱼米之乡,也因为水,成为防洪抗旱的重点地区。近年来,海安着力打造安全水利、生态水利、资源水利、可持续发展水利,努力构建与建设“强富美高”新海安要求相适应的水利工程体系和水生态体系。

在大公镇红星河和胜利河河道疏浚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抓紧时间对河道进行疏浚,并对河道两岸进行打桩护坡。“通过疏浚,这两条河河底的淤泥将被清除,既保证了河水的清澈,还扩大了过水断面,进一步增强了河流的防洪排涝功能。”市水利局水利工程建设与规划科工作人员夏鹏表示,对河道两岸进行护坡可以解决河坡坍塌问题。

连日来,我市2020—2021年度冬春水利工程建设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确保今年汛期到来之前能够全面完工。目前,中小河流治理项目集中在滨海新区、雅周镇、大公镇3个区镇,共计46条河道,总投资9000万元。

墩头镇里下河圩口闸钢闸门改造工程工地上,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墩头镇共有51座混凝土闸门需要改造。原来的混凝土闸门比较笨重,五六个人要花三四个小时才能关闭完成。改造后,一个人几分钟就可以将钢闸门关闭,极大提高了防汛效率。”市水利局墩头水利服务站站长谢永华介绍。今年我市计划实施171座圩口闸闸门及启闭结构改造,总投资3933万元,工程于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预计6月底前全面完成。

今年,我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涉及中小河流治理、农村河道疏浚及拆坝建桥(涵)、农村黑臭水体整治、里下河圩口闸钢闸门改造、里下河险工圩堤加固等工程,总投资超4.2亿元。目前各项工程均已有序展开,预计6月底前完工。“这些工程的实施可以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有效提升水环境质量,还能提高全市河道的引排能力和防洪减灾抗灾能力。”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宏林如是说。

■ 记者 蔡诚 张海鹏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