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赴沪招商签下17个项目 总投资近300亿元

2020年09月03日14:25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海门赴沪招商签下近300亿元大单

8月31日,海门在沪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现场17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医疗精密机械、创新科技新材料、机器人研发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总投资近300亿元。

海门是上海北大门的“窗口”。近年来,海门先后与上海黄浦、闵行、宝山、徐汇、崇明缔结友好城区,11个区镇与上海相关园区、镇(街)建立合作关系。吸引了中航科技、宝武集团、现代制药等一批国企央企相继落户。

近年来,海门一直致力于满足市场主体发展需求,搭建最佳平台、提供最好政策、配置最优资源,全力打造海门版“梦工厂”。积极提供“一站式”服务。定制服务清单,重塑审批流程,“不见面”办理事项占比达98%。全面推行“一窗通办”,专设“长三角一体化”窗口,实现事项跨区域通办。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分别仅需1个、2个、20个工作日办结。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帮办代办、综合协调和联合竣工验收“三大服务机制”,设立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建立区领导“双挂钩双推进”和“直通车”制度,点对点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难题。为来海客商提供个性化、“一对一”服务。

目前,海门已形成了以现代家纺、现代建筑、电子信息三大传统产业和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3+3”产业集群,其中,家纺、建筑、装备制造三大产业超千亿。站在撤市设区的新起点,海门将在现有产业基础上,力争3-5年内再培育3个千亿级、1个500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俞新美 记者陈静)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