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生态资源 南京软博会聚焦核心技术发展

2020年09月07日19: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9月7日电 (顾姝姝)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的重要专场活动,第三届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7日下午在南京召开。本次峰会由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中国(南京)软件谷、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会议以“工业物联生态共赢”为主题,旨在推动供需对接,汇聚生态资源,实现工业控制领域技术升级,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现场一位专家提出,目前中国工业互联网缺乏工业软件的支撑,我们需要掌握工业软件的数字孪生技术,积极推进数字孪生平台,促进工业软件的发展和应用。

翼辉信息副总经理李孝成从技术角度向大家展示了操作系统生态与万物互联技术展望。“未来我们将围绕操作系统产业链,集聚工控领域的上下游企业,面向电力、机器人、轨道交通等领域逐步打造国产化的基础软硬件生态。”

会上,翼辉信息与CODESYS合作打造的工业物联网关键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据悉,未来双方将在工控系统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

据雨花台区区委书记、中国(南京)软件谷党工委书记戴华杰介绍,作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重要板块,雨花台区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涌现出一批优质创新企业。截至目前,该区已集聚各类涉软企业超2900家,涉软从业人员达到28.5万人,累计培育出独角兽、瞪羚企业54家,总数位居南京全市前三。

“我们正全面贯彻落实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战略部署,围绕软件和人工智能产业链,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通过强链、补链、延链,着力构建更优双创生态,全力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戴华杰说。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