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办"寻味蟹都"美食大赛 擦亮河蟹名片

【查看原图】
螃蟹菜品展示 张娈鸾摄
螃蟹菜品展示 张娈鸾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09月17日11:34

人民网南京9月17日电 清蒸螃蟹、港式花雕蟹、蟹肉烤酥、蟹肉水饺……9月16日,江苏省兴化市举行“寻味蟹都”兴化蟹美食大赛,来自当地乡镇(街道)、开发区的28个民厨团队,以兴化蟹为食材,制作了448道蟹美食菜品。经过激烈角逐,18个民厨团队获得一、二、三等奖,共挖掘了58道突出、独具个性的蟹美食菜品。据悉,对这58道蟹美食,该市将整理、完善,收编到《味蕾上的故乡--兴化乡土菜》。

大闸蟹是兴化传统大菜,从酒店大厨到普通民妇都会制作,但制作出多样化,符合味、香、色、形、养等要求的,却不多见。为让参赛选手提前预练,主办方在大赛通知里就明确,菜品可提前制作,也可现场制作。

“以兴化大闸蟹为特定原材料,举办兴化蟹美食大赛,在兴化还是第一次,在全国也是创新。”兴化市副市长刘汉梅说,品蟹活动是兴化大闸蟹品牌建设的一个生动环节,是河蟹产业链的拓展延伸,是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体现。刘汉梅表示,该市将借着大赛东风,放大比赛的成果,加大宣传推广、应用推广、食用推广,将一道道蟹美食融入到本土宴席、地方菜谱中,制作蟹美食、挖掘蟹文化、打造蟹名片,让“蟹宴”成为兴化的靓丽招牌,不断提升河蟹产业的经济效益,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朱殿平 顾日升 鲁冬一) 

分享到:
(责编:唐璐璐、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