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女子为重复报销伪造医疗发票 骗保1.6万元

2020年09月18日07:48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骗取医保16000多元 女子为重复报销竟伪造医疗发票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任何欺诈骗保的行为都属于违法犯罪。今天(9月17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常州小河派出所破获一起通过虚假发票骗取医疗保险金的案件。

常州新北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在审核暂住常州辖区的居民刘女士的医疗报销凭证时,发现报销凭证涉嫌造假,遂报警。常州市局食药环支队会同高新区分局小河派出所接报后立即开展调查工作。

经查:来自安徽的刘某曾在常务工,在工作时公司一直帮其缴纳医保, 2017年刘某查出疾病在家休养,公司在其休养期间继续帮其缴纳医保,虽然在常州有基本的保险,但是刘某经常回老家看病,为了看病能方便报销,刘某2018年在老家也开始缴纳农保。

在有次去上海看病回常后,刘某在火车站碰到了“黄牛”,对方得知刘某的情况后,告诉刘某可以复制发票,这样可以两边都报销,因生病后刘某没有了经济来源,便同意让黄牛帮其复制发票。

先后四次,刘某先是将假发票拿到新北区社保中心进行报销,再将真发票拿到老家报销,由于老家报销的周期比较长,钱一直没有报销下来,刘某通过前面三张发票在新北区社保中心报了16000多元,在审核第四张发票时社保中心发现凭证有假,向警方报警。

在民警工作下,嫌疑人刘某到小河派出所投案自首,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