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事变89周年 南京各界代表肃立默哀

【查看原图】
两名礼兵向抗战英烈敬献花圈 冷金明摄
两名礼兵向抗战英烈敬献花圈 冷金明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09月18日16:28

人民网南京9月18日电 (朱殿平、冷金明)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上午9点18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胜利广场上,两名礼兵缓步走向烈士名单墙,为抗战英烈敬献花圈。紫金草志愿者、纪念馆员工代表、学生代表等肃立默哀,缅怀逝者、告慰先烈。

活动现场,1名小号手奏响《南京记忆》,乐声庄严凝重,哀伤低回;随后,8名身穿民国服装的青年代表演唱《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节奏由舒缓悠扬转向悲怆激昂。参与演出的辛昂是沈阳人,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演唱《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让她感慨颇多。“从小耳濡目染听家人、老师说过当年的事情,刚刚演唱时脑子里一直在重现当年的情景,今天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人跟我们一起回忆起当年的那段历史。”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郭泓婕一早便和同学赶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刚走进纪念馆时便能感受到南京大屠杀给当时的人们带来的伤害,心情很凝重。”郭泓婕表示,今天的活动正代表着当代青年对国耻的警醒、对历史的铭记,“我们会发奋图强,不忘来时的路,警钟长鸣,不忘国耻。” 

分享到:
(责编:唐璐璐、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