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推黄金周文旅"大餐" 邀游客赏都市圈最美花园

2020年09月22日18: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9月22日电 (顾姝姝)一代草圣、十里温泉、百里老山、千年银杏、万只白鹭、十万亩国家级森林……这些是南京浦口亮眼的标签。眼下,国庆中秋黄金周将至,22日,浦口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期重点文旅活动进行发布。据悉,该区将推出以“月入江山·悦人还”为主题,包含“乐升平·悦娱浦口”“嘉年华·悦游浦口”“乐活季·悦动浦口”三大系列共计十大活动。

自去年提出“都市圈最美花园”这一概念后,浦口区便确立了“山水浦口,诗画田园”的旅游发展定位。瞄准“都市微度假”的理念,此次黄金周,该区将主推五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包括百山林海-老山线、春江十里-长江线、大河故道-滁河线、乐游山贡里-山贡里线和浪漫苗园-苗园线。

“以大河故道-滁河线为例,这条线路是围绕滁河景观节点打造的,起自西埂莲乡景区,沿草场路通往滁河大堤,环绕滁河风光带,终于侯冲风景区,长约12公里。”浦口区有关人士介绍,游这条线路,游客可以吃全藕宴、住鹿源生态农庄、玩侯冲风景区和西埂莲乡。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西埂莲乡景区将投入运营房车营地项目,真正实现景区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浦口区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薛松表示,房车营地是西埂莲乡以新业态促进新消费,打造庭院式田园诗意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以庭院式房车营地度假为主题、涵盖康养、亲子、公司团建、帐篷露营等服务项目。

2019年,浦口区五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集中开工,这五条线路承载着“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愿望。老山和长江两条线路由该区城建集团负责建设。“两条线路总长约46公里,将串联起‘桃源谷’‘不老村’‘水墨大埝’‘草圣书乡’等多个‘特色珍珠’,同时也将以‘百山林海’‘春江十里’的“最美项链”彰显浦口山水廊道的生态底色。”浦口区城建集团副总经理倪家永说。

附:“月入江山·悦人还”系列文旅活动

一、“乐升平·悦娱浦口”系列活动(共2项)

1.9-10月,在西埂莲乡、河岸花海、知青故里等景区景点举办“嗨玩浦口 乐享文旅”系列活动,组织曲艺、歌舞、走秀、非遗等文化活动进景区。

2.9月30日-10月7日,在象山湖公园举办“月满中秋·情浓国庆”(浦口、和县及南谯三地联动)文艺演出及夜市集活动,丰富市民节日期间生活,激发节庆经济活力和市民群众消费活力,打造最具“都市烟火气”的文化市集。

二、“嘉年华·悦游浦口”系列活动(共4项)

1.9月25日—27日,山贡里人家举办“南京山贡里 九峰田园”第三届金秋水产丰收节。

2.9月26日,在江浦街道响堂村举办浦口区精品旅游线路竣工仪式暨特色田园乡村开工仪式。

3.10月1日-11月1日,珍珠泉风景区、佛手湖郊野公园开展“珍秋天·珍赞”金秋亲子嘉年华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红歌音乐会、亲子游乐嘉年华、首届星空帐篷音乐节、珍美市集等。

4.10月1日-7日,雨发生态旅游区举办第二届燃动雨发焰火嘉年华、2020南京森林音乐狂欢节。

三、“乐活季·悦动浦口”系列活动(共4项)

1.9月26日,在象山湖公园举办“律动之秋”体育休闲季开幕仪式暨“智跑江苏”定向越野联赛南京站起跑仪式。之后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体育、旅游活动,从跑步、越野、攀岩到赏花、露营、放风筝,市民都可以自由体验。

2.10月-11月上旬,在永宁街道水墨大埝、侯冲风景区举办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半程马拉松暨2020浦口永宁河岸花海半程马拉松赛、攀岩比赛、亚洲户外运动节等一系列活动。

3.10月24日-25日,举办2020浦口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

4.11月8日,在象山湖公园举办中国户外极限有氧三项赛。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