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启东22个重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119.8亿元

2020年09月24日15:23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启东高质量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

19日,启东市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红通核电风电装备制造项目奠基仪式,在启东市海工船舶工业园红通核电风电装备制造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2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19.8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启东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有力有序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推动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启东、扎根启东。此次集中开工的22个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包括20亿级项目1个、50亿级项目1个,涵盖了新能源、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重点产业,制造业项目数量占比达90.9%。

一批重特大项目相继签约落户、开工建设,为启东夺取“双胜利”、实现“双收官”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中交三航风电单桩及PC构件制造项目现场,机器轰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新建及改造厂房、生活区、办公区等,新增起重机、卷板机等配套生产设备设施。项目于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厂房已竣工,部分设备已进场安装,4条生产线已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

协兴港文旅项目的海堤外,美丽海岸线让人流连忘返。该项目定位为加勒比航海主题的特色文旅小镇。今年5月30日,首期文旅示范区开放,一期打造蓝鲸餐厅、烘焙馆、便利店等旅游基础配套,目前生态沙滩已改造完成并投入运营。规划的二期核心商业区包括亲子主题乐园等文旅项目,并配套建设加勒比风情商业街以及酒店设施。

启东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147亿元,主要包括华威风电项目和华尔锐风电项目。目前,集控中心土建工程已封顶,开始室内装修。海上工程6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18根桩的沉桩施工(共计134根),今年计划完成95根,计划2020年底并网200MW,累计完成投资额超50亿元,计划2021年底前全部并网发电。两个风电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0.4亿元。

19日,中交二航局南通港吕四作业区西港池8#-11#码头工程项目EPC项目A标陆上沉桩顺利结束,这标志着通州湾起步港区吕四港项目建设正式进入水上沉桩阶段,陆域堆场建设全面展开和码头主体结构开工建设。

中交二航局南通吕四港项目A标段位于吕四作业区环抱式港池西港池南侧,码头全长812米,纵深620米,包括前平台42米和后平台24米,均采用高桩梁板式结构。自7月18日试沉桩以来,项目部在实践中不断摸索,从初期的每天沉桩1根到后期的每天8根。陆上沉桩的顺利完成,为整个码头施工按期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距离年底仅剩不到100天的时间,启东已经吹响决战四季度的冲锋号,要求以冲锋冲刺的势头抓招引,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建设,以善作善成的作风抓落实,确保高质量交好全年项目建设答卷,为南通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多作贡献。(记者黄海)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