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南大街·丁古角步行街重装开街亮相

【查看原图】
改造后的步行街。记者王继亮摄
改造后的步行街。记者王继亮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09月25日13:07

人民网南通9月25日电(记者王继亮)26日,承载着南通人成长记忆的崇川区南大街·丁古角省级高品味步行街重装开街亮相,这条已有20余年历史的老街重新焕发了生机。

丁古角步行街原为八仙城市场,建于1998年,曾是南通市区成型最早、最具活力的民营经济市场,也是濠河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开业20年来,步行街为南通商贸零售和居民消费做出了积极贡献。但近年来,随着南通市区城市综合体的不断兴建,市民购物休闲的场所越来越多,再加上电商的冲击,丁古角遇到了新的挑战,步行街亟待转型升级。

据介绍,步行街改造是崇川区委、区政府按照打造中心城区和高质量都市型经济的要求,着眼于中央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的对外开放部署的重要任务。改造工程于2019年8月正式开始施工,项目共计投入3000万元,从多方面推动丁古角街区提档升级,同时探索构建长效管理模式。改造后的南大街·丁古角步行街基础设施更完善、街区功能更齐全、业态品质更高端。截至目前,当地已引进1家中华老字号和1家罗森便利店进驻,同步邀请约30家本土非遗及老字号等名特优企业入街庆展。

分享到:
(责编:张鑫、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