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携手长三角“邻居” 共办金秋水产丰收节

2020年09月25日19: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南京市浦口区第三届金秋水产丰收节开幕式现场 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金秋水产丰收节集市上正在扎螃蟹的商户 顾姝姝摄

人民网南京9月25日电 (顾姝姝)南京浦口的螃蟹、滁州全椒的黑芝麻油......物产丰富的集市吸引了众多市民。25日,一场跨省联动的丰收节活动在南京市浦口区拉开帷幕。当天,中国农民丰收节南京市浦口区分会场活动暨“南京(山贡)(hòng)里·九峰田园”第三届金秋水产丰收节在该区星甸街道举行。与星甸街道毗邻的安徽五镇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家住在滁河边,滁河两岸是我家。”曾经,一条滁河将南京浦口区与相邻的安徽多个区县分隔两岸。如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让两地紧紧“牵手”。当天,来自安徽乌衣、十字、石杨、香泉、乌江五个镇的邻居们也来到活动现场,共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与前两届相比,本届金秋水产丰收节的最大特点便是与邻省乡镇携手举办。”浦口区有关人士介绍。

资料显示,浦口区星甸街道地处南京都市圈西部重要节点,与安徽省两个省辖市(滁州市、马鞍山市)、三个区县(滁州市南谯区、全椒县,马鞍山市和县)下辖的乌衣镇、十字镇、石杨镇、香泉镇、乌江镇毗邻。今年6月,星甸街道与毗邻五镇签订了“毗邻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发展合作协议,围绕产业联盟等六个共建领域,探索街镇层面开展跨省毗邻协作的新做法。

当天,星甸街道还与毗邻五镇举行了区域现代农业联动发展座谈会;同时,毗邻五镇也组织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参加集市活动。

据悉,本届金秋水产丰收节活动时间为9月25日至27日。此外,国庆期间,当地将在新建的九峰山天文观星点举办星空大会等特色活动。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