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在青岛延揽一批绿色农业投资项目

2020年09月28日11: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东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展示的海鲜食品。东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9月28日,江苏东台市在山东青岛市举办名特优农产品推介暨绿色农业投资说明会。此次活动现场签下总投资额11.8亿元的12个农业投资项目,为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注入新动能。同时,东台带来100多种新鲜的“地标”农产品,受到了青岛市民欢迎。

据了解,东台与青岛同环黄海、南北相望,盐通沪高铁年内即将穿境而过,到青岛将更加便捷。东台是农业大市,先后获评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国家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全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现有耕地200多万亩,高效、设施农业面积分别达150万亩、67万亩。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现代农业科学技术,东台聚力培育“好味连台”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绿色有机农产品总数突破100个,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比重达70%,总数位居江苏省第一。

东台全力支持各类投资主体参与现代农业发展,专门制定出台鼓励农业发展“16条”“新6条”、农业招商引资“12条”等政策意见,明确提出从农业重点工程建设、重点龙头企业培育、现代高效农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奖励扶持。对农业投资项目全面推行“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个窗口对外”服务,定期开展银政企对接,设立政府主导的风投、创投引导基金,助推企业裂变发展、做大做强。

东台本次把农业项目招引的触角延伸到胶东半岛,借力助推本地高效农业发展。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杰在活动现场说,青岛与东台同是国家农业示范区,同处环黄海生态经济圈,今后要进一步加大两地之间的农业合作交流,谋求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

据悉,这次签约的农业投资项目涉及农业生产资料制造、农产品深加工、生物科研和休闲观光农业等诸多门类,其中农业生产资料制造、中科蓝智生物科技、三仓智慧农业产业园区等项目都处于农业科技前沿,将进一步加快东台现代农业产业化进程。(董轩)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