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吴中区烟草专卖局:弘扬志愿精神 凝聚文明力量

2020年09月28日16: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年来,苏州市吴中区烟草专卖局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责任烟草的良好社会形象。

消防安全共守护 齐筑平安家文化

今年六一儿童节,吴中区烟草专卖局举办了一场“我是消防小能手”消防安全亲子体验活动。

社安消防老师围绕基础消防知识,就如何报火警、企业发生火灾如何现场逃生、居家生活在高层小区如何安全逃生等内容进行讲解。随后,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导医疗包扎,还邀请了家长和小朋友参与逃生屋演练,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火灾”的危险性,学会如何在“火灾”中逃生。

六一儿童节配上“消防安全知识”,不仅提高了职工和孩子的消防安全技能和应对火灾的处理能力,更加强了职工的安全责任心。

爱心慰问暖人心 敬老院内显温情

每年重阳节前后赴尹山湖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一如既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了吴中区烟草专卖局的一个“惯例”。

慰问期间,吴中烟草志愿者们带着爱心和准备好的慰问品,围坐在孤寡老人的身旁,陪他们唠唠家常,询问身体状况,遇到的困难等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吴中区烟草专卖局不仅在节假日组织员工看望老人,而且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也督导员工孝顺父母、关爱老人,对外彰显企业担当,对内也要感恩父母。

播洒爱心助孩童 情暖人心显担当

定期赴吴中区香山街道小横村村委会,开展“播洒爱心、助力前行”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帮扶助学活动是吴中区烟草专卖局的另一个“惯例”。

每到开学前,吴中烟草的志愿者们就会向小横村的贫困孩子送上牛奶、学习用品及爱心助学款等,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困难,为孩子们解决困难,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人生。

“我们一定刻苦学习,不因为家庭困难影响学习,争取早日学有所成,报答父母,回馈社会。谢谢叔叔阿姨们。”受帮助的孩子们说。

志愿活动是吴中烟草弘扬志愿精神的一座桥梁,更是吴中人为构建和谐社会,推动文明进步奉献上的一份烟草力量。(马力)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