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以花为媒 以绿兴业

【查看原图】
第八届沭阳花木节现场。仲崇亮摄
第八届沭阳花木节现场。仲崇亮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09月29日17:25

人民网宿迁9月29日电(王奕澄)平均每秒就有10.87件快递从沭阳发往世界各地。最快的,网上下单后,一天之内你就能收到来自沭阳的花木。9月29日,第八届沭阳县花木节正式开幕。

据了解,沭阳县花木种植面积达60万亩,约占全省四分之一,产业年销售额超200亿元,从业人员达32万人。此外,沭阳县拥有各类活跃网商4.5万余家,15个“中国淘宝镇”,84个“中国淘宝村”,电商花卉直播销售额占全国三分之一,是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国最大农产品淘宝村集群。

值得一提的是,沭阳县围绕花木产业提档升级,还实施了花匠千人培训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竞赛,重点培养盆景制作及养护,盆景造型培育、插花艺术、编艺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助推全县盆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责编:耿志超、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