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灌南县烟草专卖局:志愿先行 服务不止

2020年09月30日14: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秉承“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的理念,近年来,连云港市灌南县烟草局成立“阳光灌烟”志愿服务队,针对不同主题方面开展志愿活动,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展示责任型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激情之红 让旗帜更“艳”

“参加无偿献血,能够帮到需要帮助的人。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刚刚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于峰是灌南烟草一名专卖稽查人员。十七年来,他累计献血25次,总量达9000毫升。这些血量,足以装满18个矿泉水瓶,约相当于两个正常成年人血液总量。

于峰说:“每年两次的献血已经成为我多年的习惯,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这就是最值得的事。”在他的带动下,灌南烟草参加献血人数占适龄人员40%以上,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总数已上升至17人。

希望之绿 让梦想更“近”

17岁的高中生小纪因父亲患病,家庭贫困等原因,面临辍学危机。“连云港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获得者的尚佳利向“阳光灌烟”志愿服务队反映情况,服务队内的志愿者们积极捐款,将筹集到的善款用于资助包括小纪同学在内的10名贫困学子,并一直资助到他们高中毕业。

“让花朵在阳光下绽放”志愿活动是“阳光灌烟”志愿服务队多年来坚持开展的活动之一。

三口镇复兴村是灌南烟草结对帮扶村。村里有的农户离村主干道较远,一旦遇上恶劣天气,泥泞湿滑难行。灌南烟草经多方筹措资金,与村干部多次沟通协调,终于修成了复兴村的“复兴路”,解决村民出行难题。

李集镇东条河村是灌南烟草“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帮扶对象,自活动开展以来,灌南烟草向东条河村捐赠款项,扶持村集体建设,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等,帮助共建村逐步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

坚持之蓝 让未来更“美”

“周末正好带我的家人来参加志愿活动,一起保护环境。”稽查队员张会手拎环保竹篮,沿着水源地湖边捡拾垃圾边说。近年来,灌南烟草以实践活动,深入创文创卫第一线,参加植树护绿、整治市容市貌等绿色志愿活动。

灌南县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贾师荣说:“志愿者们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树立了责任烟草的良好形象。在这条阳光大道上,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张利)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