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泽推进农房改善 守住初心和底线

2020年10月13日15:55  来源:淮安新闻网
 
原标题:洪泽区倾力倾情推进农房改善工作

今年以来,洪泽区紧扣目标任务、紧抓工作重点、紧锁工作质效,专心专注、倾力倾情做好农房改善工作,实现了规划上有特色、工作上有起色、建设上有亮色。

以更高的站位构建推进机制。将农房改善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区党政领导挂钩联系农房改善项目机制和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各部门定期会办问题、研究对策,形成更加高效推进农房改善工作的合力。

以更实的举措满足群众意愿。注重调研摸底,对全区5.2万余户农户的房屋质量状况、搬迁意向、改善方式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为决策提供依据。细化政策措施,以“鼓励进城、引导入镇、尊重留村”为原则,不搞强拆强建。加强宣传引导,就居住去向、安置方式、房屋户型等组织集中宣传和专题辅导,保障农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实施兜底保障,对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低保户等困难家庭在补偿和安置等方面给予保障,对一般困难家庭采取共有产权形式进行安置,确保改善对象都能享受政策红利。

以更优的标准统筹规划布局。结合该区全域旅游格局,依托主要交通干道,将各点位进行串联,在面上形成整体带动效应。在规划布点时,充分考虑产业布局和农民就业问题,让农民群众既可以“搬得出、稳得住”,又可以“生活好、能致富”。统筹规划学校、小游园、快递点、卫生室等服务设施,合理设置基层党建、文明实践、社区治理、物业管理等保障网络,让群众享受“触手可及”的优质服务。

以更快的效率推动项目实施。强化要素供给,通过统筹土地收益、上缴补助、涉农资金、融资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提升审批效率,构建农房项目立项、项目招标、资金拨付、手续办理等全程服务体系,做到随到随审、随到随批、随到随办。把控项目进程,制定施工进度计划,挂图作战、并联施工,保证农房改善项目顺利施工。注重建设质量,严把各个环节,守住农房改善的初心和底线。 (唐筱葳 吴海涛 曹盈 张耀 石千)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