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沭阳:“三个超强”推动项目快建设

2020年10月15日15:53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大国小鲜@基层之治】宿迁沭阳:“三个超强”推动项目快建设

“9月28日刚签约,10月2日相关部门人员就到我们公司详谈项目推进的进展情况,效率高、速度快,帮办服务真是好。”10月10日上午,看着再次主动上门服务的宿迁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招商二局局长李怀亮,江苏彬荣金属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苏国平连连夸赞道。

“苏总,我们抓紧把项目报批手续做好。”一番寒暄后,李怀亮便直奔主题。双方仔细商讨后,决定尽快完成前期的准备工作,待土地规划出来后,就着手厂房的布局规划。

沭阳:塑造城市颜值打造宜居县城(373473)-20190922093538

苏国平说,彬荣金属的落户是福建彬昌金属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再次“牵手”沭阳的成果。去年10月,福建彬昌投资15亿元,成立了江苏彬昌金属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在宿迁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顺利投产,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在刚刚结束的绿洽会上,福建彬昌再次向沭阳伸出“橄榄枝”,成立江苏彬荣金属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0亿元,规划用地100亩,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

让企业“来了不想走,来了还想投”,正是宿迁沭阳全力做好帮办服务,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的鲜明写照。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宿迁沭阳全县上下坚定发展信心,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理念,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全力招引产业链项目、重特大项目和外资项目,50亿级、3亿美元项目相继取得新突破。

ImageFetcher (4)

以会为“媒”,让四海客商走进沭阳,也是宿迁沭阳抢抓发展机遇,助推项目发展的利好举措。今年绿洽会期间,宿迁沭阳各类活动精彩纷呈,第二届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发展论坛汇聚业界200余名“大咖”,畅谈“双循环”格局下纺织产业园区发展机遇与挑战;为期7天的第八届宿迁沭阳花木节“吸睛”更“吸金”,6项大活动、16项分活动、48项子活动引来超20万名游客,也让宿迁沭阳的花木经营户赚得盆满钵满。数据表明,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宿迁沭阳花木销售额达8.2亿元。

走进宿迁沭阳,熟悉宿迁沭阳,进而把项目“扎”在沭阳。在今年绿洽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宿迁市沭阳县共有2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21.3亿元,单体投资规模平均为11.08亿元,项目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好项目、大项目纷至沓来,推动沭阳重点产业,特别是纺织服装产业的“链”动发展。近年来,宿迁市沭阳县始终坚持把纺织服装产业作为工业突破的先行产业、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稳定发展的支柱产业,突出“强链、延链、补链”,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化,致力打造千亿纺织集群,形成了从“机械装备—纺丝—加弹—织造—印染—成衣”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在第二届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发展论坛上,宿迁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部分投资客商代表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携手共建产业新未来。

GetAttachment

“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我们以超强队伍、超强服务、超强力度,全力推进‘绿洽’签约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宿迁沭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少东说, 目前,已有7个项目缴纳了保证金,2个项目营业执照已办理好,5个项目正在设计效果图、平面图。接下来,将采取定期会办、跟踪督查等措施,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如期达效。

如今放眼宿迁沭阳,一个个项目落地生根,绘就了一幅奋进发展的美丽画卷,一股股新生的力量正转化为激流,涌进这片创业热土、兴业宝地。(记者 武蕾 通讯员 吕述谡 倪亚琼)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