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体旅融合 第十五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开幕

2020年10月17日18: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第十五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现场 江阴市委宣传部供图

精彩的水上运动表演 江阴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0月17日电(耿志超)17日,第十五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暨2020长三角水上运动邀请赛开幕,300多名嘉宾、游客和市民代表齐聚风景如画的江阴黄山湖畔,共同领略徐霞客文化的独特魅力,展望江阴旅游的美好未来。

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致辞中说,江阴是一座有着浓厚旅游情结的城市,也是一座有着丰富旅游资源的城市。一直以来,江阴市委、市政府都积极放大徐霞客品牌效应,新兴业态不断涌现,旅游节庆精彩纷呈,海内外宾客纷至沓来。

数据显示,2019年,江阴全年共接待国内游客1862.1万人次,增长4.1%。旅游总收入335.27亿元,增长5.7%。据了解,目前,江阴拥有国家A级景区7个,星级饭店9家,旅行社43家,省级以上工农业旅游示范点14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无锡市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示范村4个。

“15年来,每一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都有新的文化内涵、新的主题展示。”许峰表示,今年的体旅融合主题,顺应了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时代大势。江阴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造体育旅游企业集群,全力建设长三角体育旅游新高地;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自然山水、名企名村资源,加快启动江阴“霞客湖”规划建设,实现旅游与科技、生态、金融等的全面融合;进一步加大推介力度,广结天下朋友,共同书写江阴旅游全域发展的新篇章。“热忱邀请海内外游客常到江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活动上,视频发布了第十五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揭晓了“第五届中国徐霞客游记文学奖”评比结果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举行了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海澜飞马水城、2019全国文明旅游优秀案例——“志在旅游”项目、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华西村等授牌仪式。

据悉,本届旅游节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和体育活动。主要有“美丽江阴”旅游踩线采风、江阴文旅招商推介会、“霞客宴”发布品鉴会暨江阴旅游餐饮行业青年厨艺大赛、“教我如何不想她”百年英伦回响草坪主题音乐会、徐霞客之路故乡篇水墨丹青展等,将进一步展示和提升江阴旅游形象。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