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举办教育嘉年华 用音乐力量传递爱心

【查看原图】
“萌娃市集”上,不少小朋友和家长摆摊义卖 邵丹摄
“萌娃市集”上,不少小朋友和家长摆摊义卖 邵丹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10月24日18:28

人民网南京10月24日电 (记者朱殿平)金秋十月,秋意正浓,银杏渐黄。位于南京市建邺区的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来自建邺区不同学校的中小学生们登上舞台,参加2020“SEE”音乐节——首届“无梦想 不青春”建邺教育嘉年华活动,通过义演、义卖等形式,为南京市盲人学校的盲童们筹集善款,用音乐的方式帮他们“看见”生活的美好。

“银杏的花语包含了坚韧沉着,我们将本次音乐节的主题定位‘see’,与10月18日国际盲人节相呼应。”建邺区副区长伍洋在致辞中说,音乐节期间将开展创意集市、音乐狂欢、爱心义卖等活动,不仅为有艺术梦想和艺术特长的青少年搭建展示舞台,而且所有义卖义演的盈利都将全部捐赠,借助音乐的力量,让有视力障碍的孩子用心“看见”世间的美好,更加坚韧执着地应对困难,自强不息、逐梦前行。

据了解,10月24日至25日,银杏里街区每天下午都会举办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文艺演出活动,集艺术手作、文创体验的银杏里市集也会同步开放,丰富市民周末生活。同时,现场还专门开设了“萌娃市集”,不少小朋友和家长摆摊义卖,助力爱心募捐。义卖活动筹集的善款,将全部通过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捐献给视力障碍的孩子。 

分享到:
(责编:张鑫、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