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打通断头路 畅通城市网

2020年10月26日23: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座谈会活动现场。王奕澄摄

人民网南京10月26日电(王奕澄)“断头路”一直是困扰市民出行的重要问题,如何解决这一民生难题?26日,南京市栖霞区政协2020年度“1+9”专项民主监督联动视察协商座谈会举行,委员们围绕栖霞的断头路问题建言献策。目前,栖霞共有12个断头路项目正在施工。年底前将有灵山北路西延、麒麟路西延等多条断头路打通。

“等这条路开通了,我们出行就方便多了。”在栖霞区宁芝路以及马高路的交界处附近工作的张伟强表示。不远处,北至金马路的马高路北延施工项目,正在进行着。南起宁杭公路,下穿沪蓉高速公路,该项目全长1635米,宽45米,工程投资约3.54亿元。预计11月上旬完成沪蓉高速交通转换,正式开展隧道施工,计划明年9月底建成通车。届时,将有效缓解马群南湾营片区对外交通出行压力,成为马群综合换乘枢纽重要分流通道。

在灵山北路,也有即将建成的“断头路”项目。据悉,该项目东起仙隐南路与灵山北路交叉口,向西下穿土城头路接现状灵山北路马群段,路段全长约390米,路幅宽33米,为城市干路,总投资约7000万元。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2020年底快车道贯通。建成通车后,将有效连接马群与仙林地区,并作为一条重要的东西向交通道路,有效缓解仙林大道现状交通压力。

据了解,对于“断头路”问题,南京早在2018年8月就发布了《主城跨行政区断头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座谈会上,栖霞区住建局副局长米强通报了栖霞区三区“断头路”的建设情况。在全市断头路建设计划中,栖霞板块原有16条合计22个项目列入,涉及行政区14个项目、大学城及经开区8个项目。其中,行政区的燕恒路(经五路-恒广路)、华电西路(北崮山路东延,霞云路-栖霞鼓楼区界)、北苑东路(燕尧路-玉尚路)、迈尧西路(北苑东路-绕城公路)、迈尧西路(栖霞鼓楼区界-和燕路)、312国道北侧辅道(绕城西侧-仙隐北路)6条道路因涉及铁路、拆迁等问题近期不具备实施条件;仙林地区的守敬路二期(仙林大道-捷运大道段)、仙尧路(灵山北路-栖霞江宁区界段)、睿智路(徐庄路-仙隐北路)、捷运大道二期(汇通路东-仙林大道段)4条道路涉及规划调整、铁路、文保等问题暂缓实施,故栖霞板块断头路计划中近年已开工或拟实施的项目中,行政区为8个(已完工项目3个、施工中项目3个、前期研究项目2个)、大学城及经开区为4个。

下一步,栖霞区政协将继续深化开展协商式、助推式、促进式监督,进一步搭建好“断头路”建设的基层协商平台,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