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地铁3号线正式开通 首批穿梭巴士上岗

2020年10月28日15:50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地铁3号线今天正式开通

  本报讯 伴随地铁3号线今天正式开通,新吴区2条穿梭巴士线也将进入忙碌状态,这是全市首批与地铁3号线快速接驳的穿梭巴士。昨从新吴区交通运输局、新区公交公司获悉,新吴区共规划了7条与地铁3号线接驳的穿梭巴士线。

  今天,S791路穿梭巴士配合地铁3号线同步开通,该线路可实现吴都路、新华路、新梅路三条区内主干道路沿线企业与地铁3号线和城市主干公交线路的快速接驳。而8月28日开始运行的S789路穿梭巴士从城际铁路(新区站)始发,途经新华路、长江路、吴都路、城南路、旺庄、高浪路等,服务新吴区多个园区和居民区,沿线有5个站点可以与地铁3号线接驳。

  地铁3号线一期线路共设21座车站,其中在新吴区辖区内有11个站点。据新区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吴区范围内园区企业多,公共交通出行在早晚高峰时段比较集中,设计的这批穿梭巴士,综合考虑园区企业和社区居民的出行规律,在早晚高峰时段进行加密,低峰时段适时减少,最大程度整合公交资源。此次新吴区规划的7条穿梭巴士线路中,除了S789和S791,其他穿梭巴士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新开优化调整到位。这批穿梭巴士会采用8-10米长的小型化的公交车辆,单趟站台设置在15个左右,单趟路程设置在20公里以内,高峰班次控制在10分钟以内,优化线路实现快速接驳。

  此外,针对地铁3号线开通,今年新吴区还对区内8条公交线路进行延伸线路、走向调整。(刘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