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知言任江苏省地矿局局长、党组书记 潘正勤不再担任

2020年10月29日14: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0月28日下午,江苏省地质矿产勘查局(以下简称“江苏省地矿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江苏省地矿局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跃奇宣读省委关于江苏省地矿局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程知言任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江苏省地矿局局长、党组书记;潘正勤不再担任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江苏省地矿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

樊金龙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江苏省地矿局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地矿事业发展和局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出发,结合推进干部交流和干部队伍年轻化,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地质事业和地矿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他充分肯定了该局近年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对潘正勤团结带领地矿系统干部职工,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地矿事业和产业经济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樊金龙介绍了程知言的基本情况,希望程知言团结带领局领导班子和全局干部职工不断推动地矿工作取得新成绩,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继续发扬地矿部门六十多年来敢于担当、奋勇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努力为全省重点工作、重大工程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提供有力地质保障。二要围绕中心大局,推动地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自觉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结合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以服务保障国家、省重大战略和自然资源中心工作为主业,延展工作链条,提升服务能力,加强科技创新,精准服务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工程建设,在做强主业、服务大局、创新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三要扎实推进地勘队伍体制机制改革。要在思想上形成共识,谋划上统筹全局,推进上稳妥有序,走出一条符合江苏地矿工作发展实际的改革之路。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切实提高干部队伍能力水平,提升人才队伍层次。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形成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

潘正勤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坚信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推进江苏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新水平、再上新台阶。他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江苏地矿40年的奋斗岁月,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厚爱,感谢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真情和支持,期待江苏地矿站在新起点上,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地质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奋斗作为最厚重的底色,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程知言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樊金龙常务副省长的讲话体现了对江苏省地矿局的关心关怀、厚爱厚望,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他强调,江苏地矿人始终不忘初心、励精图治、锐意进取,特别是在以潘正勤为班长的上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构建起了“大地质、广服务、善作为”的地质勘查服务新格局,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为推动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坚决做到讲政治、敢担当,勤学习、增本领,促团结、强队伍,讲廉洁、扬正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自然资源厅的指导支持下,在上届班子搭建的良好基础上,紧紧依靠全局广大干部职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江苏地矿事业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孔海燕,江苏省地矿局在宁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宁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近120人参加会议。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