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举办首届菊花展 360多个品种亮相

【查看原图】
南通崇川首届菊花展在唐闸公园开展。记者王继亮摄
南通崇川首届菊花展在唐闸公园开展。记者王继亮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10月29日11:35

人民网南通10月29日电(记者王继亮)金秋十月,菊韵飘香。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南通市精品菊花展暨崇川区首届菊花展29日上午在唐闸公园开展。本次菊花展以“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崇川精神为主题,突出“花卉、花艺、花园”三要素,营造以观赏游憩、文化展示、科普推广于一体的主题花展。

本届菊花展布展面积约12000平方米,各类菊艺菊花12万余盆,花卉28万余盆。包含万千红遍、沽水流霞、正风学士、黄毛刺、喜带青霜、北陆红玉等,其中翠深傲骨、暖带残阳更是首次展出。菊花展设有4大专题展区,17个室外景点,展现新崇川各街道、园区的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充分描绘崇川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宣布菊花展开幕。崇川区长黄卫锋介绍,南通菊花历史悠久、品种丰富,培育技艺享誉全国。唐闸公园作为中国菊花保种基地之一,已经成为传承历史文化、彰显生态之美的重要平台。近年来,该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一手抓生态文明建设,一手抓全域旅游开发,逐步形成了“南有五山、中有五园、北有五龙”的城市文化脉络和生态景观布局,打造了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唐闸古镇、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等旅游项目,“游在崇川”正全力叫响。

“360多个品种、28万余盆各色各样的菊花竞相亮相,寄托了120万崇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黄卫锋说。

分享到:
(责编:唐璐璐、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