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区发布产业政策 推动动画产业发展

2020年10月30日19: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常州10月30日电(马焘焘)记者从常州市2020年国际动漫艺术周上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动画产业发展,常州最新制定了相关产业政策。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孙泽阳发布了常州动画产业政策。

孙泽阳介绍,常州将提供一流的人居环境、投资环境和创业环境、优质服务,共同推进动画电影产业繁荣发展。针对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落户的高层次动画电影领军人才,将为其申报市龙城英才政策,符合条件的可给予100万-600万元不等的奖励。对于剧本创作、票房等方面都有大力扶持,其中好票房最高奖300万,动画电影获奖作品最高奖励200万,以此汇聚高端人才,实现中国优秀文化IP的创新性转化,打造江苏原创动画电影创新沃土,助力动画电影未来。

据了解,作为江苏工业制造明星城市,常州一直以来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点,从一枚恐龙蛋孵化成一座恐龙城,就是常州“无中生有”创新精神的最好诠释。自2004年以来,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作为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动漫会展,今年已是第十七届。依托常州创意产业基地这一国家级文科创融合示范基地和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平台,凸显原创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打造集创意征集、发布、展示为一体的动画影视平台,加强项目、创意、资本、市场之间的深度互动。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