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老军人为捐遗体曾挨个说服家人

2020年11月03日16:17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老军人为捐遗体曾挨个说服家人

一个人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向这个世界告别?11月2日,如皋多位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老军人陈南景曾在生前挨个儿说服家人,希望在身后捐出自己的遗体。当日下午,记者从如皋市红十字会了解到,陈南景成为如皋第三位去世后捐出遗体的市民。

陈南景是如皋市白蒲镇人,2015年不幸患上肺癌,殁年80岁。

“我老伴陈南景是10月23日去世的。去世当天,遗体就被送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遗体将按照他生前的心愿,用于医学研究。”陈南景老人的爱人沈奶奶告诉记者,“其实,老伴早就有捐献自己遗体的想法,2015年他患上肺癌;2016年,他主动到如皋市红十字会进行遗体捐赠登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陈南景是一位退伍军人,在部队曾经学到一些医学知识,他生前了解遗体捐献在医学研究上具有重要意义,便萌生了捐献遗体的想法。

陈南景的想法曾经一度让家人感到匪夷所思。“一开始,作为家人我们也不理解。为了达成他的心愿,老伴在生前曾经挨个向每一个家庭成员解释,说服了我和孩子们,包括一大帮亲戚都理解并接受了。去世前,他还不忘时常和家人沟通,反复强调将遗体捐给医学院用于医学研究,也是为以后救治其他的肿瘤患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更多的人能够有被治愈、从死神手里逃生的机会。”沈奶奶对记者感叹地说。

陈南景老人因病去世后,家属按照老人生前意愿,无偿捐献出老人遗体。

如皋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许单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到如皋市红十字会办公室进行纸质登记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共有21人,成功捐献的有3人;另外我们有网络登记平台,截至目前,一共有1467人登记,其中本年度就新增657人。数据显示,通过网络登记的志愿者中30岁以内的人群居多,这也表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改变传统观念,加入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韩循 实习生周梦泽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