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华能海洋能源产业园落户江苏射阳

2020年11月04日10: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亨通华能海洋能源产业园奠基仪式现场

10月28日,亨通华能海洋能源产业园奠基仪式在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举行。

射阳县委书记唐敬在现场致辞时表示,亨通华能射阳海洋能源产业园项目全面构建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实现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有效嫁接和深度融合,将进一步提升当地风电产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使射阳产业转型跨越的动力更足、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更强。

亨通集团副总裁崔巍表示,当前,全球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如火如荼、生机盎然,亨通华能海洋能源产业园项目落户射阳是亨通海洋产业链总体布局的一部分,亨通将与项目各方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发挥各自独特优势,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海洋与新能源产业集系统研发、装备制造、海洋工程、运维服务于一体的高端产业制造服务基地,做强海上风电产业,为中国及全球海上风电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早在今年7月,亨通集团就与中国华能江苏公司、射阳县政府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以海上风电新能源基地建设推动该地区能源结构优化调整,打造海上风电新基地,助力中国提出的“2060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据悉,江苏有近千公里的海岸线,有丰富的海上风力资源,射阳相关资源尤甚,依托得天独厚的“风光”资源,着力打造以海洋经济、新能源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链、创新链上下游融合配套的产业生态体,打造以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的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大力发展地区绿色经济。(亨轩)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