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项目落户浦口

2020年11月07日19: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1月7日电 (顾姝姝)11月7日,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与DXC(惠普企业服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数百亿元的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项目落户浦口高新区。

近年来,伴随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数字经济成为引领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数字经济的“基石”是软件,核心竞争力也是软件,没有强大的软件支撑,发展数字经济无从谈起。

据介绍,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项目将建设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国际软件研发服务中心、国际软件教育基地三个核心关键领域及相关业务,目标是建设成国内以软件质量评估与技术支持服务为核心,以研发及教育为带动的全生命周期的国际软件质量服务总部基地。

南京市今年发布的《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全市将壮大数字经济产业,打造国家级软件和信息服务先进制造业集群,把软件和信息服务、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三个产业打造为全国前列、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

“南京拥有良好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基础,从全球战略布局角度考虑,DXC决定在南京市浦口区与一拓通信集团共同建设软件质量总部基地。”DXC中国区高级总经理高斌介绍。

“惠普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近年来惠普把投资南京、布局南京作为重要战略方向,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这次旗舰项目落户,体现了惠普对中国投资环境、对南京投资环境充分的信任和认可,将推动双方的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建设创新名城和美丽古都提供新的支撑。”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致辞中表示。

在浦口区产业发展蓝图上,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项目被寄予厚望。该项目预计通过五年的发展,引进软件上下游关联企业,形成年产值100亿元规模的软件产业集群。

“引进南京国际软件质量总部基地项目既是浦口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的又一丰硕成果,也将为浦口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如是说。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