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俩“路怒”司机一人被“割喉”一人获刑

2020年11月07日08:1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俩“路怒”司机一人被“割喉”一人获刑

  扬子晚报讯(记者 万承源 通讯员 沈高轩)违规使用远光灯引发凶案,无锡两名“路怒”司机在马路上发生冲突,其中一人用刀将对方“割喉”致重伤二级。近日,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

  今年5月20日晚上,张某开车带女儿去医院。开到一个路口时,张某遇到刘某驾驶车辆从对向驶来,由于刘某开着远光灯,张某被“晃晕了眼,影响了正常驾驶”。张某向刘某打手势,示意其关闭远光灯,但刘某并未理睬。两车交会时,张某摇下车窗向刘某喊话,责问对方知不知道远光灯不能一直开着。刘某被张某说话的语气惹恼,于是下车“理论”,还把手伸进车窗揪起张某的领子。张某被激怒,掏出车内的一把小刀向刘某脖子上刺去,随后驾车带着女儿离开。刘某感觉自己脖子流血不止,随即就医。后经鉴定,刘某的损伤程度已构成重伤二级。次日,张某投案如实供述,并赔偿刘某共计11.5万元,获被害人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有自首情节,已赔偿被害人损失并获得谅解,且被害人对矛盾激化引发犯罪有较大责任,予以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法官提醒,广大开车人要加强情绪管理,切忌开“斗气车”,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遇到突发情况时要冷静处理,不要因一时冲动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