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进博会发声:“贾”如你来,难以“汪”怀

2020年11月10日11: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杨明就淮海国际陆港双楼保税内河港作招商推介

11月7日,由徐州市政府、江苏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徐州开放平台投资推介会暨采购商品对接会在上海举行。会上,贾汪区区长杨明以《陆港新片区 运河第一港》为题,就淮海国际陆港双楼保税内河港作招商推介。

杨明在推介会上重点介绍了双楼保税内河港的投资优势。杨明表示,双楼保税内河港是以“多式联运”和“保税物流”为特色的现代化综合型物流园区,位于美丽的京杭大运河贾汪段。双楼保税内河港区位优越,市场辐射空间广阔。“半小时经济圈”产业基础雄厚,涵盖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高新区等国家级、省级产业园区,集聚了以徐工集团为代表的五大千亿级生产集群。“150公里经济圈”市场规模庞大,涵盖淮海经济区核心城市8个、人口7200万,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人民币。

杨明介绍,双楼保税内河港河江海联运体系全面形成。内外贸航线通达全球。继2017年开通首条上海方向内贸航线后,2019年双楼保税内河港又开通了首条国际航线。综合运输成本优势明显。经过不懈努力,双楼保税内河港远洋运输价格实现与沿海港口持平,企业运输成本大幅下降,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连续三年实现翻番。双楼保税内河港立体互联,水铁联运无缝对接。双楼保税内河港铁路专用线本月底正式建成通车,全面接入京沪、陇海两大铁路干线。

杨明还表示,双楼保税内河港配套完善,企业入驻条件成熟。港储工贸口岸功能齐备。按照“前港后区、递进分布”空间布局,双楼保税内河港重点规划发展“河海联运开放平台、保税跨境电商产业园、快递快运产业园、大宗物资商贸物流园、临港出口加工产业园”五大专业板块,将为企业入驻集聚发展提供良好的产业生态。仓储资源规模效应持续释放。30万㎡的高标仓储基地全面建成;冷库、高标库、平库等仓储资源富足,是电商、零担快运行业投资的优选之地。不远的将来,双楼保税内河港作为淮海国际陆港重要功能片区的战略支撑作用将更加突显。

“走遍五洲,难忘徐州;‘贾’如你来,难以‘汪’怀!”杨明表示,热忱期待各界朋友关注贾汪、走进贾汪、投资贾汪。(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