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江苏段两港口前十月外贸货运量逆势增长

2020年11月11日14: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随着“六稳”“六保”工作的深入推进,长江江苏段各港口生产经营秩序有序恢复。据统计,今年前十月,江阴港进出国际航行船舶4202艘次,船载外贸货运量达4961万吨,分别同比增长9.25%和22.93%。来自江苏太仓港的数据显示,1-10月份,完成货物吞吐量1.76亿吨,同比下降3.43%;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34.9万标箱,同比增长1.32%,首次实现正增长;外贸货物吞吐量6695.4万吨,同比增长6.48%。

如何在疫情疫情冲击和诸多的风险挑战情况下保障港口经济的平稳发展?江阴海事局积极响应国家和上级政策,大力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政策举措,全盘统筹、精准施策,结合辖区通航环境特点以及码头、代理机构、船方等多方需求,一方面提供优质服务,深入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要求,高标准推进政务自助服务区建设,积极打造“全天候、全方位、智能化”的政务服务新窗口,推行“不见面审批”,有效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另一方面推行诚信管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海事局国际航行船舶代理机构诚信管理规定(试行)》为抓手,定期组织召开船舶代理诚信管理会议,严格规范辖区国际航行船舶代理机构的申报工作,提高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申报质量,为船舶进出江阴港按下了“快进键”。

在太仓,为更好地服务太仓港口经济发展,太仓海事局主动作为,严监管优服务,确保北沿江高铁地质勘察占用主航道期间长江太仓段船流不断,码头作业不乱,在“保安全、保施工、保生产、保畅通”中奋发有为。积极服务港口一体化,在维护现有航线及货源稳定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太仓港航道水深、码头泊位、堆场富余等优势,抓紧开拓市场、开辟新航线。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海事担当作为,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减免港口建设费延长到年底的政策,让企业实实在在受益。(王永豪 姚晓坤)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