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文旅节15日启动 追梦诗和远方

2020年11月15日20: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1月15日电(记者王继亮)15日,以“江海之门·诗和远方”为主题的第二届南通市海门区江海文化旅游节暨第七届张謇文化艺术周在近代爱国实业家、教育家、清末状元张謇故里海门常乐镇启动,“祖国情怀——爱国企业家事迹联展”、“典范:张謇精神的启示”学术座谈会”、南通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授牌仪式等一并举行。

主办方介绍,近年来,海门市以“打造全国有影响、长三角有地位的核心旅游目的地”为总目标,深入实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全面打响“张謇故里·诗画海门”文化旅游品牌,文旅产业发展呈现速度加快、结构优化、特色凸显、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2019年,全区共接待游客510万人次,同比增长11.06%;实现旅游收入47.21亿元,同比增长11.18%。截至目前,该市已培育南通市级文化产业项目69个,其中15个项目入选国家文化产业重点名录库,数量列全省前列。目前,该市已被列入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名单。

张謇是我国近代著名爱国企业家、教育家的杰出代表,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兴起、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为进一步放大张謇文化的品牌效应,全面彰显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全方位展示海门文化旅游最新成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的文化需求,海门张謇故里小镇、余东精品民宿、凤栖谷、沿江旅游风光带等项目,以及区文化中心图书馆、大剧院、百姓文化礼堂、百姓大舞台等文化惠民工程正在全面有序推进,海门街道智谷绿海、海门港新区沿海旅游带、海永旅游度假区、滨江旅游度假区等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正在或已编制完成。此外,当地还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文旅融合发展的优惠政策。

据介绍,本次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乐在謇里”稻田音乐会、“断章随想——纪念卞之琳诞辰110周年活动”、麒麟红木博览会、“江海文化旅游小使者”选拔赛决赛、“永恒的星光”对话张謇专题展、海门旅游文创产品和民间技艺展、“生态家园”田园山水画作品展、“田园新梦”优秀剧目展演等活动。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