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志>丛书·地质矿产志(1993-2010)》正式发行

2020年11月16日15: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日前,《<江苏省志>丛书·地质矿产志(1993-2010)》正式发行。该书历时7年,数易其稿,最终成书。

《地质矿产志》全面、系统、真实记述了江苏1993-2010年地矿事业的发展历程、主要经验、取得成就,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忠实记载了江苏地矿行业改革开放特别是1993年以来的光辉历程,真实反映了15000多名地矿工作者上下求索、激情拼搏的鲜活事迹,努力彰显“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的精神,具有资治、存史、教化、认同等多重功效。

全书共分为区域地质、矿产、水工环地质、地质资源开发利用、地质工程产业、非地勘产业、科技与教育、改革与管理、机构与队伍9章34节,约70万字。编志工作于2012年正式启动,在原江苏省国土资源厅指导下,江苏地质矿产勘查局牵头承编,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和江苏省地质资料馆共同参编。全省地勘系统30多个地勘单位组织近百名人员参与资料收集,先后收集资料68册约520万字,参考书22册(套),图片近200帧,数据光盘12张。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